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与山水景林融合 打造悠闲“慢生活”

[丽水日报]遂昌一条绿道打通全域旅游“任督二脉”

2018-09-03 10:23:08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张李杨 通讯员 朱敏 朱雅青)“满目皆绿,来这边最大的感受是心情得到了舒缓。”日前,遂昌湖山乡红星坪村茶园绿道完工,一碧千里的茶园内,一台台茶梯层层叠叠,与穿梭其中的枣红色绿道辉映成趣。来自杭州的游客王琦在体验绿道骑行后,不由感叹:“就好像从城市的压力中‘逃脱’出来,回到了属于自己的生活里。”

  自绿道通行后,像王琦这样慕名前来骑行的游客还有很多。这些游客大部分住在湖山乡各村的精品民宿之中,以往休憩时分仅能游湖戏水,如今却多了一项慢走骑行之乐。而这,也是绿道推动当地旅游业发展的缩影之一。

  近年来,为了给市民、游客提供更多的休闲游憩空间,遂昌将绿道作为美丽遂昌建设的重要内容,深入推进绿道网建设,不仅依据城区交通、空间构造,增设城区绿道,还通过造景、增设节点,因地制宜实现绿道与水、山、景、林的融合。

  散步、慢跑、骑行,微风轻拂,夕阳西下后的遂昌县城南溪绿道,总能见到饭后的市民们结伴而行。经过近一年的建设,这条城市大道已成为一条景色宜人、设施齐备的“城市绿项链”。

  今年35岁的林雪是一位运动爱好者,也是吴乐畈区块的老住户。她说,以往自己的运动方式就是去健身房骑单车,有时候回来得晚了,吴乐畈附近的路总是黑黢黢的,家里人都在担心她,“现在绿道建成了,周边不仅有花海,还配备了骑行单车、绿道驿站等设施,每天约上亲朋好友们出去散步一两个小时,已经成了固定‘行程’。”

  绿道绿满山城,不仅为市民营建了一个极好的休闲空间,更让他们有所感叹:“有了绿道,就有了‘慢生活’。”据了解,从去年至今,遂昌已建成叶坦至汤公园段、源口村南至成屏一级段等绿道,在建凯兴广场至源口村东段、凯恩特种材料公司西侧溪边段、环形步行百里红军古道等绿道。

  “我们希望以全域景区化为抓手,以绿道为枢纽,用一张绿道网将遂昌的风景高度融合,进一步拓宽游客的游玩空间,优化群众的旅游出行方式、行为模式和消费理念,让大家坐得下来、玩得起来。”遂昌县绿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到2020年,遂昌全县计划建设绿道项目34个,包括环古院新城、瓯江绿道遂昌支线等绿道建设,青云岭、白马山等古道修复,原有绿道改造提升等,项目规划总长度达330.9公里。

  来源:丽水日报 8月28日 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8-08/28/content_1600893.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