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丽水日报]遂昌大柘“村集体包干”加速危旧房治理

2018-09-03 10:18:10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张李杨 通讯员 周璐琳 夏雨)“我正在为刮风漏雨的房子发愁呢,村里就主动派人来帮忙修理了,还不用自己出钱,真是省钱又省心。”近日,面对村里统一修缮危房,遂昌大柘车前村村民范锦余难掩激动之情。

  大柘镇C级危旧房共有96幢120户,占全县总量的22%,体量大、时间紧、分布散等问题成了治理工作的“拦路虎”,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大柘镇推出“村集体包干”模式修缮危旧房。

  “我们村离集镇比较远,很多村民都在外打工,难得回来,导致很多房子年久失修、破败不堪。”说起自己村里的危旧房情况,车前村村委会主任范程忠无奈地摇头。

  车前村有C级危旧房18幢共34户,是全镇体量较大的一个村。作为精品民宿村,车前村年游客量达到数万人,然而破旧的房屋却给美丽的村庄添了几分不和谐。近期,车前村通过“村集体包干”模式对本村范围内的C级危房进行了统一修缮,不仅保障了群众的财产及人身安全,更让全村面貌焕然一新。

  “截至目前,全镇范围内的C级危房已基本完成修缮。”大柘镇副镇长涂潇介绍,将在近日对辖区范围内的所有已修缮的危旧房进行初步验收,下步还将要求第三方测评机构对所有已修缮危房进行等级再鉴定,确保群众生活得更加安心。

  来源:丽水日报8月28日第二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8-08/28/content_1600913.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