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丽水日报]遂昌87名新教师实现自主选岗

2018-09-03 10:19:56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通讯员 叶艳景)8月23日下午,遂昌县2018届新教师自主选岗工作大会在遂昌三中召开,87位新教师分成四组完成自主选岗,县教育局、县纪委第六纪检组有关人员现场全程监督,确保选岗公开透明。

  新教师按职高、初中、小学、幼儿及不同学科被分成四组,按组别顺序逐一上台慎重地报出自己的选择,接着在选岗表上填上了所选学校,并签上了名字。现场摄像机进行全程摄像,选岗过程严谨而有序。

  西畈小学距离遂昌县城有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幼儿园老师邵晨悦、数学老师刘彩霞、美术老师方丽君、体育老师翁瑜晖都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去西畈任教,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按照今年自主选择的分配办法,邵晨悦在第四组第11个上台选岗,本可以选择更近的幼儿园,她却毅然选择了西畈幼儿园。她说:“我想要趁年轻选择远一些的地方,抓住锻炼自己各项能力的机会。”

  据了解,今年的新教师选岗工作是结合遂昌县学校岗位情况,经县教育局党组研究决定,采用公开选岗的办法,根据新教师的成绩排名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选择岗位,选岗流程真正体现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

  许多参加自主选岗的教师都为这样的选岗方式竖起大拇指。语文老师钟仙梅选择石练小学,她说自己从小在石练小学附近长大,对学校有特殊的感情。“今年的选岗形式真好,非常公平,我们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更向往的学校。”

  “自主选岗意在摒弃往年的‘双向选择’,让权力不成为束缚。”遂昌县教育局局长张延洪说,无论在哪里教书,只要教得好,教出成绩,就一定能收获很好的未来。同时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能树立正确的导向,安心教书。

  来源:丽水日报 8月28日 第六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8-08/28/content_1600938.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