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入选“中国营商环境百强区县”

[丽水日报]遂昌成为绿色企业“创业追逐地”

2018-09-03 10:22:38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张李杨 肖靓 通讯员 郑玲烨 叶柳希)“全国第29位,成为全市唯一入选县区。”日前,遂昌上榜了“2018中国信用小康指数”之“中国营商环境满意度大调查”的“中国营商环境百强区县”榜单,这份亮眼的成绩单解释了遂昌为何能成为绿色企业的“创业追逐地”。

  营商环境是指伴随企业活动整个过程(包括从开办、营运到结束的各环节)的各种周围境况和条件的总和,包括影响企业活动的社会要素、经济要素、政治要素和法律要素等方面,是一项涉及经济社会改革和对外开放众多领域的系统工程。《小康》杂志、中国小康网在全国范围内发起的首次“中国营商环境满意度大调查”特别对区县营商环境进行了重点关注,主要目的是反映区县政府在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推动区县营商环境的优化乃至县域经济的发展壮大。

  以前名不见经传的遂昌成为众多绿色企业的“创业追逐地”,成绩的背后,是遂昌积极创新各项举措,不断优化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开展代办服务、规范中介市场等一系列着力改善营商环境的不懈努力。

  “企业产值突破千万元大关,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这得真挚感谢遂昌工业园区贴心周到的服务。”作为最早一批入驻龙板山工业园区的企业,浙江双彩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舒华安笑容满面地说,“只要我们有需求,园区工作人员便会第一时间赶来解决。”

  同样作为遂昌优质营商环境的受益者,浙江俊企不锈钢有限公司董事长邵建敏深有感触:“从公司注册、营业执照办理开始每个环节都安排专人代办服务,项目自土地摘牌到开工建设仅历时35天,遂昌营商环境‘最多跑一次’跑出了效率,更跑出了生产力,让我们对企业未来发展更有信心了。”

  只有栽好梧桐树,才能引来金凤凰。为此,遂昌为生态工业发展新格局注入了剂剂“强心针”:先后实施《遂昌县振兴生态工业三十九条》《遂昌县振兴生态工业三年行动计划》等政策,释放出生态工业振兴的强大政策效应;牢牢把握产业培育和“腾笼换鸟”两大主线,唤醒生态经济发展新活力;“百名局长帮百企”“妈妈式”服务等举措,为企业提供高效和优质的服务。

  “园区成立项目代办服务组等方式,利用‘纵横交叉服务’‘设计单位绩效评价’等机制严管中介,对入园项目实行专人负责、专人服务、全程代办。”遂昌县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妈妈式”的贴心温暖服务助力下,遂昌规上工业生产首季度增速创近四年同期最高水平,全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0%,比去年同期提高13.48个百分点。

  “一个地方只有形成‘绿水青山’般的营商环境,才能生发出强大的生产力、吸引力、竞争力,最终为这个地方锻造出一座座能够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金山银山’。”遂昌县委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遂昌将进一步深化环境优势论的认识,着力提升行政服务环境、政策落实环境、园区配套环境和社会发展环境,以最佳的营商环境服务企业、推动发展,为遂昌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来源:丽水日报 9月3日 第一版

  原文链接:http://epaper.lsnews.com.cn/lsrb/html/2018-09/03/content_1602755.htm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