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毛建国专题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办学 造福全县人民

2018-09-06 21:48:16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9月6日讯(记者 郑玲烨)9月5日,县委书记毛建国深入县城中小学专题调研教育工作。他强调,教育是千秋大业,关乎千家万户。要始终坚持“办人民满意教育,创‘学在遂昌’品牌”的卓越追求,着力抓好教育这个最长远、最基础、最根本的社会民生事业,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盼,造福全县人民。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毛建国一行深入教育工作一线开展调研,召开座谈会倾听教育工作者心声。在座谈会上,毛建国认真听取了县教育局、遂昌中学的工作汇报和有关部门的交流发言后,给予我县教育工作充分肯定。他说,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职工不断追求实现“办人民满意教育,创‘学在遂昌’品牌”的目标,教育教学氛围浓、建设投入大、教学成效明、教育改革稳、教师队伍优,全县广大教师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奋战在教育工作一线,教学工作富有亮点。

  毛建国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合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各级各部门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继续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齐心协力办好教育,尽最大努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要继续加大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以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为契机,按照“满足基本,争取先进”的要求,科学合理安排教育各项工作,不断改善教育环境和教学条件,深入推进学校现代化建设。要坚持专注专业,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有关部门和学校要始终围绕高质量办学、提升教育水平的要求,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水平提升,不断壮大骨干教师队伍,要以“工匠精神”全身心投入工作,专注研究学科教育、精准教学,争做名校长、名教师。

  毛建国强调,要加强班子建设,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职业荣誉感。学校班子队伍建设,始终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核心所在。要按照公道正派、育人为上、事业为重的原则,选好配强班子,坚持一把手负责制,提升班子整体合力;要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职业荣誉感,教师要树立敬业奉献、团结向上的良好形象,学校要建立健全奖励评比机制,进一步关心教师身体健康、生活待遇等,引进专业的教育人才,做到重才、爱才、护才。要坚持积极稳妥改革,不断创建特色教育品牌。改革是手段,高质量办学是目的,人民满意是追求,要在充分尊重教师、家长意愿的前提下,积极稳妥推进教育各项改革;按照“宜考则考、宜专则专、宜业则业”的标准,明晰各个学校的办学特色和目标任务,因校制宜、分类施教,全力创建特色办学品牌,努力实现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毛建国一行还来到实验小学后江校区、遂昌中学,实地查看学校教育教学情况、基础设施建设等,详细了解学校办学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亲切看望教师代表,感谢全县教育工作者为遂昌教育事业和下一代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县领导蓝献民、杨朝晖、马翔华及县教育、财政、人力社保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