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我县200余位诗词爱好者集体“充电”

2018-09-09 18:19:25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9月9日讯(记者 章祝玖)“诗是生命的一部分,诗是焚烧思想留下的舍利。”9月7日,我县200余位诗词爱好者相约“相圃讲堂”,参加了主题为“诗与诗性思维”的专题讲座。

  据悉,此次讲座由县诗词楹联学会和图书馆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拓宽我县诗词爱好者创作思维,更好地提高诗词创作水平,为我县创建“中华诗词之乡”营造良好氛围。讲座邀请了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庆霖前来讲课。

  “文起钱塘百代兴,吟家妙句有光明。莫轻掌上一支笔,诗是天堂吊顶灯。”当天,刘庆霖以一首自己创作的诗拉开讲座序幕。课上,他通过诗词创作经验和体会的分享,以及诗作赏析,分“力量与法门、诗与诗人、诗性思维”三个部分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

  精彩的讲课内容,博得了阵阵掌声。课后,大家表示,此次讲座层次高、内容新、内涵深,让他们对诗词创作有了更多更深的感悟和理解,对他们今后的诗词创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刘会长的讲课让我们受益匪浅。我用手机拍下了课件内容,回去以后再慢慢研究,领悟其中的精髓。”我县诗词爱好者朱郁香告诉记者。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