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规范事项清单 优化审批流程

遂昌部门间办事也“跑一次”或“跑零次”

2018-09-10 21:18:0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9月10日讯(记者 张春玲)“森松,你拿来报销的差旅费今天应该会到账,请查收一下……”前两日,西畈乡财务工作人员林芳登录财政资金支付管理系统,点击鼠标,将乡政府部分工作人员拿来报销的差旅费等通过网银进行支付,并通过电话告知相关工作人员。

  今年6月,我县开始推行行政事业单位授权支付工作,距离县城110公里的西畈乡作为第一批授权支付单位,享受了该措施带来的便利。“以前不管多少数额的资金,我们都要拿到县财政局审核,来回要花上一天时间。”林芳告诉记者,授权支付工作开始后,部分项目资金由乡里审核后就能支付,便利不少。

  为充分发挥授权支付便捷、高效的优点,从9月起,该项工作在我县全面推行。“支付方式调整后,减少了审核环节,由单位自行完成相关资金的审核支付,资金运行由‘层层转’变为‘直通车’,提高了资金运行效率和使用效益。”县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主任谢火根介绍。

  据悉,自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开展以来,我县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全面推进政府自身改革,让改革触角横向伸展,推进部门间“最多跑一次”,全面打造最方便、最快速、最满意的政务服务环境。目前,我县住房公积金单位信息变更等业务实现“零材料、零上门”自助办理,公务交通补贴发放实现“零跑次”,不动产抵押登记政银合作也在有条不紊筹备中……

  自今年5月起,我县新增车改人员及需要调整补贴标准人员的公务交通补贴审核不再需要4个部门联合审批,从以往跑7次简化到“一次都不用跑”。

  “今年我县新录用90多名公务员,我们在工资单上新加了车改补贴一栏,这样一来,相关单位的经办人员无需就车改补贴再另行审批。”县人力社保局工资福利科副科长胡蝶告诉记者,以往单位有人员变动,经办人员需将包括变动人员在内的所有车改人员名单审批表报县委组织部、县编办、人力社保局、财政局4个单位审核盖章,再分别送4个单位备案,一整套流程下来,至少要跑7趟。

  工资栏上一个小变动,就让部门间办事“少跑腿”“不跑腿”,切实体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

  “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我们对比梳理部门之间办事事项,规范事项清单,缩减审批流程,让办事人员‘跑一次’或‘跑零次’。”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范建文说,为推进部门间“最多跑一次”工作,他们还推出“局长蹲点体验”活动,要求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每月对部门间“最多跑一次”事项蹲点1次,到其他部门体验办事1次,“通过这类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优化部门间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