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省扶贫工作督导调研组一行来遂督导调研

2018-09-12 22:13: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9月12日讯(记者 王海军 见习记者 龚隆淼)9月11日至12日,由省教育厅副厅长韩平率队的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督导组一行来我县督导调研。县委书记毛建国,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出席汇报会。

  督导调研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查阅台账、实地走访等形式,对我县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督导调研,为我县下步高质量推进扶贫工作把脉。

  实地督导调研和听取相关汇报后,督导调研组对我县目前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督导调研组认为,遂昌高度重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始终将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组织领导全面、思想认识到位、政策扶持力度大、创新举措强,工作扎实、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值得充分肯定。

  督导调研组要求,要关注基层基础。进一步加大基层关注力度、关注低收入农户,切实帮助解决基层困难、补齐基层短板,确保基层扶贫开发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要创新扶贫开发机制。针对不同领域、不同情况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村制宜,合理施策,着力在可持续上下功夫,确保脱贫成果得到全面巩固。要注重合理统筹发展。明确扶贫开发工作的主体是政府,以政府为主导、企业参与、部门协调为主线,齐头并进、统筹发展,不断创造更多遂昌经验。

  毛建国在汇报中说,近年来,遂昌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扶贫开发工作部署,严格用好每一分扶贫资金,不断创新扶贫举措,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连续五年超过15%,遂昌被评为2017年度丽水市扶贫开发工作优秀县,遂昌“山区县精准扶贫的生态路径”荣获“2017年度中国十大民生决策”奖。特别是今年以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指示,深入开展扶贫开发工作,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取得了新的成效,实现了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初步走出了一条符合山区实际、具有遂昌特色的扶贫工作之路。

  毛建国表示,下步遂昌将以此次督导调研为新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科学治贫、精准扶贫、有效脱贫”的理念,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核心要求,加强监督检查,督促整改落实,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深化部门协作机制,多措并举抓扶贫,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精神,切实做好扶贫工作,为全省打好扶贫攻坚战贡献更多遂昌元素、遂昌力量。

  督导调研组一行分别前往金竹、三仁、王村口等乡镇实地督导。

  县领导胡刚、陈永军、陈夙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