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石练镇:劲吹清廉之风 打造风清气正乡村“净地”

2018-09-12 22:33:21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9月12日讯(见习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周晶)“第一个下浮率数字是6,第二个下浮率数字是12.5,平均后下浮率是9.25,和9.25一样的是黄卫清,黄卫清中标!”……这是日前石练镇宏象村项目招投标的场景。然而,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招投标采用了公开招投标的方式,较以往邀标方式更加规范、公开、透明。

  “以前项目都是以邀请标或是村里自行组织实施为主,虽也有会议决议和公示,但还是会引起一些百姓的误解,特别是施工方在建设中管理不当时,容易引起村民反感与冲突。”该村村委会主任王新根说,采用公开招投标不仅能很好解决村民误解与工程质量问题,还能有效避免暗箱操作、利益输送等现象发生,有利于营造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推动农村项目建设良性发展。

  今年以来,石练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从严治党向农村延伸拓展,全面加强基层干部作风建设,着力提高基层干部队伍素质,取得了一定成效。

  “这里是以廉政文化为主线打造的淤溪学堂。”“这里是我们新制定的村民公约,每位村民都要按照公约行事。”……近期,石练镇纪委一改往日常态,直接将“课堂”搬到了“现场”,通过村监会主任分享成功做法,将常态化的理论学习转变为现场讲解,真正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从而全面发挥村监会的“纪检委”作用。

  与此同时,石练镇还将廉政文化融入乡村建设当中,在文化礼堂、村庄长廊等建设中充分融入清廉元素、打造清廉角、文化墙等载体,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倡导清廉持家、清廉干事。

  “打造清廉干事的基层队伍,营造良好的基层环境对推动农村发展、建设‘清廉遂昌’具有重要意义,必须持之以恒地干,全心全意地抓。”石练镇纪委书记包建斌说,下一步,他们将以“遂昌奋斗”落实“丽水之干”为总要求,以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为契机,高站位、全方位、立体化推进各项工作,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乡村“净地”。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