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傻眼!相恋多月“女友”竟是28岁男子

我县一小伙玩微信乱加“附近的人”,被骗3万多元

2018-09-13 20:25:49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记者 朱敏 通讯员 姜晔斐

  本网9月13日讯 在微信上与“女友”谈恋爱,对方以生病、吃饭、过节等理由,向遂昌小伙小应索要红包,小应是有求必应。但最后一次给“女友”父亲打去5000元生活补贴费后,“女友”变得爱理不理,最后干脆连信息也不回复了。费尽心机寻找,结果却让小应哭笑不得,对方竟是个同岁的大男人。近日,县人民法院审理了这起“男扮女装”诈骗案。

  今年28岁的小应是遂昌人,闲暇时喜欢用微信搜索“附近的人”打招呼。2016年12月,他通过“附近的人”加到一名昵称为“海的那一边”的“女网友”。“海的那一边”称自己名叫“张琪”,1995年出生,在金华做服装生意。

  因为聊得投机,小应对“张琪”渐渐生了情愫。时间一长,两人就发展成了男女朋友。在两人网恋的日子里,“张琪”总以生病、吃饭等为由向小应索要红包,遇上情人节等节日,小应还会主动发520元的红包。从2017年1月至5月,小应大方地给“女友”发了总计26583.9元的微信红包。

  两人关系稳定后,小应提出希望“张琪”能来遂昌见家长。随即,“张琪”便将父亲的微信推送给了小应。微信里,“张琪父亲”要求小应先转账5000元生活补贴费,由于思“女友”心切,小应乖乖照做。

  可没想到,自汇出该笔款项后,“女友”变得爱理不理,最后干脆连信息也不回复了。两人没见过面,甚至连一通电话也没打过,小应这才起了疑心,向警方报了案。

  经警方查实,“张琪”其实是一名28岁的小伙子,姓邢,金华人。因为见小应对其有好感,邢某便动了“骗财”的心思,后来的“父亲”也是他一人假扮。今年6月26日,邢某被县公安局逮捕归案。7月,邢某归还了违法所得。

  由于邢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虚构事实的方式骗取他人钱款,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但考虑到邢某退清赃款,可以酌情从轻处罚,县人民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