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2018全国定向锦标赛暨世界定向排位赛在遂昌开赛

2018-09-17 20:55:0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9月17日讯(记者 王海军 见习记者 龚隆淼)今日,“康养遂昌杯” 2018全国定向锦标赛暨世界定向排位赛在遂昌开赛。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定向运动协会副主席刘晓出席活动并致辞,县政协主席华治武致辞。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无线电定向部副主任徐涓、省体育局竞赛中心副主任潘华群及县领导顾奕滨、张仪辉等出席。副县长李建霞主持仪式。

  刘晓在致辞中说,定向运动起源于北欧,已有百年历史,但在国内仅开展二十余年,属于新兴运动项目。定向运动亦被称为智者的运动,作为一项不限年龄、不限性别,集体力、智力、娱乐于一体的户外运动,不仅培养运动员锲而不舍,自强不息的精神,同时将对提高人民身体素质,为中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不断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晓说,遂昌县自东汉时期至今,已有千年历史,不仅具有厚重的文化积淀,还拥有优美的自然资源和丰富的矿产资源。此次遂昌承办全国定向锦标赛暨世界定向排位赛,遂昌以一流的效率和质量完成了比赛筹备和组织工作,并为未来定向运动的普及与发展,促进体育与文化、体育与旅游的融合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华治武在致辞中说,“康养遂昌杯”2018全国定向锦标赛暨世界定向排位赛在遂昌举行,是广大运动爱好者的一大盛事、遂昌人民的一大喜事。近年来,遂昌坚定不移实施“两山”战略,充分利用自然禀赋,以“生态体育”为理念,打造了许多品牌赛事。积极探索体育事业可持续发展之路,在打造“全域旅游”背景下,开展“休闲养生、老少皆宜”的体育运动,逐步将遂昌打造成知名的“全域定向运动乐园”。同时,把运动、生态、文化、休闲、养生等元素融入旅游产业,推动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逐步走出了一条运动休闲和旅游产业跨界融合、互促提升的新路子。

  华治武说,这次赛事的举办体现了赛事组委会和上级体育部门对我县的关怀和信任,是促进遂昌“体育+”创新发展,打造新型体育品牌的良好契机,对遂昌的旅游经济、体育事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遂昌将不负重托,以优美的环境、优良的秩序和优质的服务,把赛事办成隆重、热烈、团结和奋进的体育盛会!希望通过赛事,让遂昌的山水风光更加亮丽夺目,让群众的生活更加健康快乐,让遂昌“美丽幸福大花园”建设更有颜值、内涵和活力。

  仪式上,领导和嘉宾共同鸣笛发令,为本次大赛的所有参赛选手助力加油。赛事为期一周,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