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我县出台第三轮学前教育行动计划

2018-09-17 20:54:35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9月17日讯(记者 蓝叶佳乐 通讯员 叶艳景)到2020年,新建幼儿园7所、改(扩)建幼儿园1所;等级幼儿园比例达到94%以上;公办园覆盖面达到55%以上。近日,记者从县教育局获悉,《遂昌县发展学前教育第三轮行动计划(2018-2020年)》出台,今后三年,我县将建成覆盖城乡、办园规范、质量均衡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自2011年起,我县编制实施了第一轮、第二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截至今年9月,全县共有幼儿园35所,20个乡镇(街道)至少建1 所公办中心幼儿园。但由于量大、面广、底子薄,与其他学段相比,学前教育仍是教育发展中的短板。

  第三轮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将继续优化教育资源,依法规范办园,建立与普及目标和普惠要求相适应的学前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积极探索公办、民办优质园协同发展机制,加快推进集团化、联盟化办园,促进园际间、城乡间均衡发展;完善幼儿园动态监管机制,逐步解决准办园问题;加大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扶持力度,保教质量进一步提高。

  “与第一、二轮三年计划相比,第三轮三年计划在基础设施建设和保障非在编教师工资待遇上有了更多的资金投入。”县教育局幼教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坚持政府主导、公益普惠、内涵发展和均衡发展四大发展原则,全面提升我县学前教育发展水平,推动学前教育科学和谐发展。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