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毛建国调研“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工作时强调

坚决治违治水治废 高标准营造美丽环境

2018-09-18 23:09:2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9月18日讯(记者 郑玲烨)今日下午,县委书记毛建国前往妙高街道古塘源区块、园丁新村等地,深入调研“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102字的“丽水之赞”精神,坚决治违治水治废,牢牢守住生态底线,继续擦亮生态底色,高标准营造美丽环境,让美丽环境催生美丽经济、带来美好生活。

  每到一地,毛建国都仔细向随行人员了解情况,详细询问“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工作开展情况,并不时停下脚步发问,现场开“药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毛建国认真听取了县“三改一拆”办、治水办、环保局的工作汇报以及相关部门的交流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我县“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工作,认为相关部门工作扎实、治理有效,我县的生态底色持续擦亮,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城乡面貌明显改善。

  毛建国说,面对不断变化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时刻保持“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紧迫感,决不能产生“歇歇脚、松口气”,“差不多、蛮好的”的想法,坚持不懈地做好违法建筑、环境污染整治工作,切实守牢好山好水好空气。

  毛建国强调,要坚定政治站位,践行“两山”理论,以“丽水之赞”为动力,进一步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规范开发、环境保护的思想之弦绷得紧而又紧,切实增强走绿色发展道路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高标准控好源头,认真汲取省内外负面案例的经验教训,切实提高政治觉悟和科学决策水平,严把项目审批关,坚决防止触碰“红线”的项目开发行为,特别是对沿路、沿湖、沿景、沿江等地带的违法建筑和环境污染行为要以零容忍态度坚决依法治理。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环境准入管理和监管执法工作,狠抓隐患治理,努力把新违建、新污染控制在萌芽状态。要层层压实责任,牢固树立生态环保意识,进一步厘清属地责任、主管责任和监管责任,坚决防止不会管、不敢管、不愿管,对失职失责行为要严肃追究、严格问责,共同呵护山水林田湖,坚定不移走好绿色生态发展道路。县领导包炜、杨朝晖等一同参加调研。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