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双节”前食安检查 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2018-09-19 16:55:5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邹可思

  本网9月19日讯 随着中秋、国庆“双节”的临近,我县各大超市、酒店、礼品店等经营场所比平时热闹了许多,品种不一、包装各异的月饼,花样百出的“节日宴”吸引着市民们的眼球。为严守节日期间食品安全防线,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创造良好的节日食品市场消费环境,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结合此次专项检查,县市场监管局对县域内多家月饼生产、经营单位所售的26个批次的月饼进行了抽样检查。同时对辖区内大中型酒店、猪肉市场、蔬菜市场进行了检查。重点从生产环境条件、原材料采购、产品贮存、进货查验等各个方面进行了严格把关。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商家进行现场整改,并对食品生产单位负责人及从业人员进行了教育,督促其认真把好食品安全关,确保消费者购买到安全放心的食品。

  “食品安全关乎百姓健康,不可马虎大意。”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朱柏成说,通过节前食品安全检查,规范了各大经营场所的经营行为,加强了商家诚信经营意识,质量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切实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50余家。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节前专项检查,维护市场秩序,同时,畅通消费投诉渠道,及时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