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让人人享有更高质量健康服务 高水平打造“生态之窗 康养遂昌”

遂昌县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

2018-09-24 16:20:38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9月24日讯(记者 郑玲烨 见习记者 龚隆淼)9月21日下午,全县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徐润龙到会指导并致辞,县委书记毛建国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县领导孙培莲、张仪辉、李建霞、马翔华等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中央、省、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明确新形势下我县卫生与健康工作的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动员全县上下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以“遂昌奋斗”落实“丽水之干”,全力推进“人人享有更高质量健康服务”的健康遂昌建设,为高水平打造“生态之窗、康养遂昌”、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提供更加坚实的卫生与健康支撑。

  徐润龙指出,健康是人类社会永恒的话题,卫生与健康事业已上升至国家战略高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实施健康优先发展战略,坚持正确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以补短板、强基层、建高地、促健康为主线,通过建立指标体系、政策体系、工作体系、评价体系等方式,加快卫生与健康发展速度,推动卫生与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毛建国强调,要牢记使命,充分认识推进健康遂昌建设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使命,是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的必然要求,是增进群众福祉的根本保证,切实增强做好卫生与健康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全县上下推进健康遂昌建设的思想共识。要狠抓落实,深入推进医改,持续深化“双下沉、两提升”行动计划,推动医疗卫生领域“最多跑一次”全面落地,高质量建设县域医共体。要坚持预防为主,强化重大疾病防控,做好重点人群健康服务,着力提升全民健康素养。要发展康养产业,大力发展乡村休闲度假康养游,高标准发展健康农业,加快发展中医养生和体育产业,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着力提升质量,在优化人居环境、食品安全环境、公共安全环境上下功夫,创造绿色安全的健康环境。要强化领导,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督查考核、队伍建设、氛围营造等工作,切实汇聚起健康遂昌建设的强大力量,狠抓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力夺取首届健康浙江建设铜鼎。

  沈世山要求,要强化查漏补缺,清醒认识我县卫生和健康工作存在的健康生活普及不广、健康服务能力不强、健康保障要素薄弱、健康产业发展滞后等问题,积极做好省市考核准备。要突出重点领域,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创新药品采供机制,建立健全全民医保制度,积极促进社会办医,加强综合监管制度建设等。要着眼补齐县域医疗资源短板,提升人才支撑能力和提升医疗服务质量。要依托优质资源,推进中医药文化建设,加快健康产业带培育,持续发展健康农业,融合发展康养旅游业,促进健康产业融合发展。

  会议还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县卫生计生局、旅委、文广出版局作表态发言。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