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  时政图文

遂昌—通江携手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

通江县党政代表团来遂考察

2018-09-27 21:24: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9月27日讯(记者 王海军 见习记者 龚隆淼)9月25日至27日,四川省通江县委书记孙辉带领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县委书记毛建国,县领导尹建中、许积标、杨朝晖等出席相关活动。

  根据新一轮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部署,2018年至2020年遂昌与通江建立扶贫协作关系。今年4月起,我县通过委派领导挂职、签订扶贫协作框架协议、选派专业技术人才、成立对口支援合作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等形式,与通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

  在遂昌—通江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上,毛建国表示要携手高质量推进遂昌—通江东西部扶贫协作。他说,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协作共识。双方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按照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大部署,用好中央给力政策,用足帮扶助力,加强自身努力,实现互补发展、协同发展、共赢发展。遂昌将按照“中央要求、通江所需、遂昌所能”原则,以强烈的政治意识、深厚的兄弟感情、务实的合作精神,把通江作为家乡来建设,把精准扶贫作为家事来办,推动两地交流合作、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注重优势互补,提升协作品质。按照“脱贫共抓、资源共享、市场共建、合作共赢”原则,深化电商扶贫合作、旅游扶贫合作、人才交流合作,不断推进深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友好合作,聚力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样板。要突出目标导向,压实协作责任。东西部地区扶贫协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遂昌要突出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细化举措,压实部门帮扶之责、人才帮扶之责、项目管理之责,以“遂昌奋斗”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扶贫任务。

  毛建国表示,对口通江县扶贫协作是遂昌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对于东西部协作这项工作,凡是中央、省委、市委有要求的,我们坚决做到;凡是通江有需求的,我们尽我所能做到;凡是遂昌企业家有意愿参与东西部协作的,我们全力做好引导。只要双方戮力同心、携手同行,对口支援工作定会结出丰硕果实。

  孙辉说,遂昌之行感受深刻,受益颇多。遂昌与通江山水相似、产业相近、人文相连、情感相融。自两地结对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遂昌县委县政府真帮扶真感情、新理念新示范、好干部好作风,扶贫协作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通江县要把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作为实现高质量脱贫的重要抓手,对照考核目标、做好当前工作,突出亮点特色、推动电商扶贫,拓展合作领域、建立长效机制,积极加强沟通对接,全面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项工作,努力与遂昌携手共进、共同发展,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遂昌县人民医院和通江县人民医院、涪阳镇和石练镇、两河口镇和金竹镇、遂昌中学和通江县实验中学签订了帮扶协作协议。

  考察期间,通江县党政代表团先后深入云峰工业园区、王村口红色旅游风情小镇、大柘万亩茶园等地,实地考察生态工业、全域旅游、精美城乡建设等工作。

  通江县领导杨森儒、王君、张春根等参加相关活动。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