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全县土地整治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8-10-10 21:53: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0月10日讯(记者 曹俊杰)今日上午,在全县土地整治领导小组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强调,做好土地整治工作,是我县今后一个时期大建设、大发展的重要保障,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全力推进土地整治工作,为遂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做出更大贡献。县领导许积标、张仪辉、郭云强参加会议。

  会上,县国土局通报了我县2018年度土地整治项目进展情况,解读了最新土地整治相关政策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相关政策;县水利局、环保局、金竹镇、湖山乡、黄沙腰镇等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听取发言后,沈世山指出,土地整治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用地和资金需求的有力保障,是一项保资源、保发展、保民生的重要工作。近年来,我县深入开展土地整治工作,为建设占用耕地实现占补平衡、落实农转用指标、保障建设项目用地和跨市指标调剂增加收入等方面作出了较大贡献,实现了我县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目前,土地整治项目面临严峻形势,要一鼓作气、保质保量、顺利完成,确保土地整治项目“有始有终、善始善终”。

  就下步推进土地整治工作,沈世山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土地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各乡镇(街道)和部门要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力措施,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二要强化政策研究。要用发展理念审视政策与法律法规边界和精神实质,分析吃透和灵活运用相关政策,做好土地整治项目建设。三要强化部门联动。要在政府的统一领导和协调下,密切配合、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国土资源管理、利用工作。

  沈世山强调,要加强监管,高质量推进土地整治项目建设。一要加强过程监管。要督促项目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规划设计和施工图纸进行项目建设,强化项目施工过程的监管,确保工程质量。二要强化跟踪督查。要建立联合巡查和督查制度,实行督查结果每季排名通报,不定期听取土地整治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的汇报。三要提升垦造耕地项目质量。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切实加强土壤改良和地力培肥,对质量不符合要求的,及时督促整改到位,保证补充耕地质量,实现耕地数量、质量占补平衡双到位。

  沈世山强调,要积极谋划,开创土地整治工作新局面。一要抓实项目政策处理工作。要加大政策处理力度,采取现场查看、走访村民、召开群众代表座谈会等方式,全面掌握政策处理存在的各种问题,提前进行疏通排解,确保垦造耕地项目顺利开展。二要谋划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要花心思、下功夫,多借鉴学习其他地区的经验做法,共同加快推进该项工作。三要结合大搬快聚,加快推进建设用地复垦。要通过拆除危旧房、空心村改造、整村搬迁等方式将农村建设用地复垦为水田,优化土地利用格局。要积极探索大搬快聚新型安置方式,提高农村建设用地集约水平,节约利用资源要素。要提高统筹协调、兼顾、落实能力,明确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计划,做好人员配备安排,资金调度筹备,理顺日常工作与重点工作关系,真正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干出实效。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