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凝聚全县统一战线最大力量 高质量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

2018-10-14 16:44:48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0月14日讯(记者 王海军)10月12日,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毛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周立民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遂昌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审议稿)》《中共遂昌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审议稿)》《中共遂昌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审议稿)》《遂昌县统战工作年度考核实施办法(审议稿)》,听取全县统战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全县统战工作任务。

  毛建国指出,今年以来,全县统一战线围绕中心、发挥优势、凝心聚力,工作有声有势、有为有位,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优化政治生态环境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主要体现在突出政治引领、在凝聚人心上有新作为,突出有为才有位、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突出实干实效、在推动发展上有新贡献。

  毛建国强调,要在凝聚共识上更加彰显作为,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方向。统战系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切实把统战工作作为事关和谐稳定、事关发展大局的大事来抓,确保全县统一战线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加强政治引领,画好凝聚共识的“同心圆”,要提高思想认识,把牢统战工作的“定盘星”,要增强行动自觉,做好推动发展的“助力军”。

  毛建国强调,要在助推发展上更加担当作为,扎实有效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要着力在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上下功夫,增进思想政治共识,提高参政议政效能,帮助加强队伍建设。要着力在推进党外知识分子特别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上下功夫,以教育引导为主线,着力增进政治共识,以科学使用为重点,着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以组织起来为依托,着力创建平台载体和工作方法。要着力在促进非公经济领域“两个健康”上下功夫,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严格做好政治安排。要着力在加快推动民族乡村发展上下功夫,推进民族乡村振兴工作,推进畲族文化传承保护,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要着力在破解宗教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上下功夫,毫不动摇地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依规地推进宗教事务管理,发挥好宗教界代表人士作用。要着力在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上下功夫,做好新时代乡贤工作,做好港澳侨台统战工作,做好海外统战工作。

  毛建国强调,要在履职尽责上更加主动作为,努力提高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能力。各党委(党组)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努力形成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大统战格局。要以这次会议为新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全面抓好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奋力推动全县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县农办作了交流发言。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