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全县统一战线学习会举行

毛建国出席并讲话

2018-10-14 16:46:45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0月14日讯(记者 潘华骏)10月12日,全县统一战线学习会举行。县委书记毛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周立民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的主题是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丽水之赞”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贯彻落实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在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中体现统一战线担当,高质量谱写“八八战略”丽水新篇章。

  毛建国在讲话中说,举办学习会,一方面是重温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弘扬老一辈的优秀传统,另一方面是推进学习交流、增进共识,为推动遂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也是遂昌全面争先进位、赶超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县统一战线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三大发展主题”和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紧扣中心、服务大局、拓展思路、创新方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主要体现在合作共事的氛围浓、干事创业的热情高、组织建设的成效好、推动发展的贡献大。

  就下步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更好地发挥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作用,毛建国强调,要不忘合作初心,继承光荣传统,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始终坚定政治立场,自觉拔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行动上更加坚定自觉。要围绕全县大局,彰显担当作为,在服务发展上更加精准有力。要充分发挥议政建言的政治优势,在服务发展中更加有为;要充分发挥协调关系的功能优势,在改善民生中更加有为;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在改革创新中更加有为;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在促进团结中更加有为。要强化自身建设,加强班子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制度建设,提升能力水平,在履职尽责上更加务实高效。

  毛建国强调,统一战线事业是全党的事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必须全党重视、全社会支持、大家共同努力。统战部门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更加主动地做好统战工作。全县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县委将同大家一道,共同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以“遂昌奋斗”落实“丽水之干”,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的遂昌新篇章!

  县领导李建霞、马翔华、姜雄伟等参加会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