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从“孤军作战”到“抱团发展”

我县组建“产业农合联”壮大特色农业

2018-10-14 16:47:57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0月14日讯(记者 周璐琳 通讯员 叶新华)“有了‘产业农合联’,我们中蜂养殖业发展就有了组织,以后不仅能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而且抱团发展比以前单人作战更具‘战斗力’。”10月12日上午,我县召开产业农合联组建大会,特意从柘岱口乡赶来参会的农昌家庭农场负责人徐容森说起新组建的“产业农合联”,话语中满是期待。

  据悉,此次大会新成立了茶叶、竹业、畜禽、水干果4个主导产业农合联,中药材、中蜂、渔业3个特色产业农合联,加上2017年率先组建的山地蔬菜产业农合联,目前,我县5大农业主导产业农合联已实现了全覆盖,为我县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农业更强、农民更富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产业农合联是农合联形成纵横架构为农业提供精准服务的需要,也是农业主体抱团取暖,形成联合合作机制的需要。”县供销社、县农合联执委会副主任方一丰介绍,遂昌县产业农合联是由遂昌县农合联牵头组建,属县农合联的内设机构。产业农合联设立理事会,理事会设理事长1人,由3—5名理事组成。

  记者了解到,结合我县农业发展规划,县产业农合联今后将按照“构建大平台、发展大合作、推进大发展、建设大产业”的总体思路,着重培育壮大5大农业主导产业和3个特色产业,引导农民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发展壮大生产规模,增加加工投入,延长产业链,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为我县精准扶贫、农民增收和特色乡村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县领导胡刚、郭云强参加会议。县农办、农业局、林业局、水利局、农商行等单位代表以及来自全县7大产业145名农合联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