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错时管理 疏堵结合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两剂“妙药”治堵显成效

2018-10-16 23:45:41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0月16日讯(记者 曹俊杰 通讯员 叶艇 王巍)交通堵塞、停车困难、摊贩占道……一直以来,这些微小的“城市病”都是我县市民心中的“痛点”。然而,近日记者在县城北街采访时却发现,昔日“车头”攒动、车辆缓慢“蠕动”的画面已然不见,大幅改善的交通赢得了市民的连连称赞。

  这一切,得益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为治堵所开出的两剂“妙方”。今年以来,依托错时管理和疏堵结合两大机制,该局创新设立8个瓜果临时疏导点,并在县城西街、北街、青云路等重点路段及城区学校附近安排专员重点管理,着力缓解城区拥堵。

  北街路段交通的改善就是这两剂“妙药”带来的最鲜明变化。前段时间,该路段两侧停车位的取消,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道路较窄带来的交通问题,但道路两侧占道摆放的水果、蔬菜摊,仍旧会给交通添堵。“为了治堵,我们在县妇保站、人力社保局、新桥头等重要点位都安排队员进行专人管理,并在上下班高峰期实行提前上班和延迟下班管理措施,确保市民出行顺畅。”副局长雷根松说。

  “对于街面上占道摆放的流动摊,我们在新桥头附近设立了瓜果临时疏导点,并要求城区30多名执法队员引导摊主前往疏导点经营,变堵为疏,还道于民。”雷根松告诉记者,截至今年10月,已劝导、清理流动摊贩25648次,并开展专项治堵整治行动近60次,定人定时定岗管理,不仅让北街沿街两侧的流动摊大幅减少,也让整条道路更加顺畅。

  不仅是北街,类似的变化也出现在县城的各条主街道。“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深化两大机制,进一步完善治堵工作方式,为我县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出力。”雷根松表示。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