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遂昌元素”玩出新花样

县来料加工农旅融合产品暨旅游地商品设计大赛完美收官

2018-10-18 19:59:05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0月18日讯(记者 周璐琳 通讯员 曾英梅)今日下午,“恋恋山城匠心遂昌”来料加工农旅融合产品暨旅游地商品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举行。至此,历时四个多月,由县妇联、旅委共同主办的遂昌县2018年来料加工农旅融合产品暨旅游地商品设计大赛完美收官。

  据悉,大赛吸引了来自我县各乡镇(街道)以及省内高校等地手工艺爱好者参与,收到参赛作品150余件。经过作品征集、专家线下指导、终评等环节,大赛组委会最终确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创意创新奖15名。这些作品中既有汤显祖元素衍生品,也有创意潮流产品,每一件都融入了遂昌的历史人文、风土人情。

  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的作品《牡丹亭戏曲人物》系列组合将陶瓷艺术与昆曲文化完美融合,不仅保留了传统的工艺,也非常迎合主流市场,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这份荣誉是大家对我的肯定,也是更大的挑战,接下来,我会继续探索挖掘更多遂昌元素与青瓷的结合点,制作出更多带有遂昌地方特色文化元素的作品。”作品作者廖丽莲说。

  除了上述作品,其他获奖作品也各有特色:以遂昌金矿挖金体验为原型创作的《挖金之旅》,根据苏村“大樟树精神”开发创新的《苏村红系列产品》,以畲族字带为主线制作出系列延伸产品的《畲韵》……这些特色鲜明的“遂昌符号”不再千篇一律,而是历史坐标与温情故事兼具的艺术品,不久后,它们将成为独具一格的遂昌旅游伴手礼。

  县领导张仪辉、姜雄伟参加活动。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