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省督查组来遂督查乡村振兴工作

2018-10-18 20:49:19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0月18日讯(记者 傅长琪)今日下午,省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童日晖率省乡村振兴工作督查组来遂督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情况。县领导胡刚、陈夙参加。

  今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部署要求,立足县域实际,围绕繁荣乡村、景观乡村、文明乡村、和谐乡村、幸福乡村“五个乡村”的建设目标,铸乡村之魂,强振兴之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督查组先后前往王村口红色古镇、石练镇淤溪村等地,实地查看我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情况。

  在王村口镇,督查组从月光山路出发,边走边看,实地查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效。“这里一个月租金多少?产品卖得怎么样?”在1935文旅古街,督查组成员走进古街店铺,与业主及乡镇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文旅融合产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等方面情况。

  随后,督查组来到石练镇淤溪村,深入农村文化礼堂、村级便民服务中心、新农民文明银行等点位,实地查看我县提升乡风文明、推进乡村治理、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家中收入来源有哪些?每年收入有多少?你对镇里工作满意吗?”途中,督查组一行还走进村民家中,与村民面对面交谈,深入了解农村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组对我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思想上高度重视,领导体制建立科学,重点工作实施情况良好,保障机制建设完善,创新实践经验多,呈现了乡村振兴良好局面。希望遂昌在下一步的乡村振兴工作中更加重视乡村党建引领、产业带动和人才培养,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打造出乡村振兴的“遂昌样板”。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