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全市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会议召开

2018-10-22 20:35:43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0月22日讯(记者 曹俊杰)10月19日下午,全市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副县长郭云强、包炜在遂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空气污染治理问题。党的十九大明确将“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2017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要求要制定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省委、省政府作出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部署,并明确要求“丽水的空气质量要力争达到国家一级标准”。

  会议强调,丽水是蓝天保卫战的主战场,蓝天白云是大花园最美核心区的底色。打赢蓝天保卫战,要坚持系统推进,重点突破。从能源调整、产业结构优化、运输结构调整、工业废气治理、机动车污染防治、城市浊气治理、农村废气污染治理等方面入手,进行全方位的综合整治,以系统思维抓好直接影响空气质量的关键小事。

  会议强调,目前我市要重点解决秸秆焚烧、餐饮油烟整治、煤球炉和扬尘、空气治理数字化等关键问题。要迅速行动,将打赢蓝天保卫战作为检验“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的关键之事,高质量抓好落实。要加强领导,各地各部门要把治气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进一步形成治气工作的强大合力。要精准宣传,用群众语言把党和政府的决策转化为田间地头、街头巷角的共识和自觉行动,坚持正面引导和负面曝光相结合。要以政务钉钉等多种方式加强工作督查,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推一推就动一动、不推就不动”的消极思想,坚持结果论英雄,以解决问题为目标,切实提高工作的担当力和执行力。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