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县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召开

2018-10-24 21:20:42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0月24日讯(记者 曹俊杰)今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遂昌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遂昌县竹产业提升发展实施方案》《遂昌县对标欧盟严格管控农药化肥三年行动计划》等议题。

  在审议《遂昌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时,会议要求,要对标规划去看计划。目前规划纲要实施总体顺利、进展良好,经济发展主要指标也比较好,但城市化率、科研投入以及工作理念等方面还存在短板。要对照重大项目规划看统筹协调、综合落实的能力。要明确定位、保持定力、坚定决心,特别是在项目建设、产业培育等方面,要下足功夫。要对照大花园核心区、创新区建设和乡村振兴等政策机遇,加快改革开放和发展的步伐。要研究谋划更加精准、具体的举措,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和有较高综合效益的事,力争在产业结构、项目推进、开放合作、改革创新、生态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实现新突破,确保“十三五”规划高质量实施。

  在审议《遂昌县竹产业提升发展实施方案》时,会议指出,竹产业历来是遂昌重要的农业产业和富民产业,2016年我县就出台了《遂昌县竹产业三年提升行动计划》,实施后有一定成果,但总体上对竹产业拉动效果不明显。要在分析原有问题的基础上,全方位推进竹产业提升。要全面整治竹制品加工产业“低散乱”现象,重点推进竹制品加工小微园建设。要延伸产业链,以前瞻思维和改革创新理念,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支持行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最终实现竹产业转型升级、质效双增。

  在审议《遂昌县对标欧盟严格管控农药化肥三年行动计划》时,会议强调,理念是行动的先导,推进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是有机农业,这项工作对遂昌农业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欧盟的标准是世界的先导,遂昌要争取做全市的先导,加强“绿色惠农卡”平台建设,加快部署“十大行动”,实施最严格的农药化肥管控措施。政府的资金投入和引导是群众参与的先导,政府要发挥主导作用,加快完善实施细则,出台严格管理、严厉惩治的办法和制度,同时要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让“肥药”双减、绿色发展深入人心。

  会议还审议了《遂昌县2018年固定资产投资政府计分考核办法》《遂昌县烟花爆竹禁燃工作实施方案》《遂昌县全域旅游业态提升发展实施方案》《遂昌县基础设施投资(含PPP)基金组建方案》《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2018-2020年乡镇(街道)财政管理体制方案》《遂昌县金属制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实施方案》等议题,听取了遂昌县金太阳养生养老基地项目情况、2018年新增政府投资项目情况、关于将我县低收入农户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减免范围的建议、关于将我县非重度残疾人纳入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部分减免范围的建议、关于要求调整2018年财政收支预算的报告、清水源水库项目进展情况、安全生产工作、三季度履行党风廉政和一岗双责情况等汇报,并对民生实事工作进行再部署。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