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扎实推动改革 高标准打造营商新高地

2018-10-29 21:15:51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0月29日讯(记者 曹俊杰)10月26日上午,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的通知》、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上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副县长包炜在遂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丽水作为全国试点,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地各部门在认识上站位要高,要明确责任和任务,迅速落实工作。要按照“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要求,尽快制定并联审批管理制度,明确并联审批工作规程,最大限度提升审批效率,实现工程建设项目的全流程、全覆盖。要全面精简审批环节,加快建立规范、统一的行政审批告知承诺管理制度,最大限度地方便企业、方便群众。要以推广“标准地”为突破口,深化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构建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模式。

  会议强调,要强化协同,主动出击,建立协同平台管理机制。推进试点工作要善于利用数字技术,推广全程留痕化管理模式,确保流程清爽、进度清晰、责任清楚。要建立主办代办推进机制,实行责任清单制,将所有流程、责任、体系梳理到位,扎扎实实高标准执行。要建立全程考核监督机制,对进度滞后的部门和县(市、区),实行一周一通报,重点考核各部门精简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完善审批体系等情况。对于工作推进不力、影响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程的,及时上报,作为不担当、不作为的典型,转交相关部门。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