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丽水日报]遂昌蔡源乡乡贤重阳慰问老人

2018-10-31 09:41:10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记者 张李杨 通讯员 郑玲烨)10月14日早上7时41分,遂昌蔡源乡乡贤微信群中传出了连续的滴滴声,乡贤会会长罗建国发出温馨提醒:“今天下雨,路上湿滑,各位乡贤在慰问的路上要多加小心”。随后,一张张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孤寡老人的照片活跃在了微信群中。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日月两重归,相映地久长。在这秋高丹桂飘香、重阳即将来临之际,蔡源乡乡贤联谊会、遂昌县人民医院、乡村文明促进会“组团”为蔡源乡的老人送上了暖心“大礼包”,连续开展了“不忘乡愁牢记报恩”敬老活动和“长长思乡意浓浓遂医情”敬老爱老送医下乡活动,博得了老人们称赞。

  为了达到活动预期效果,蔡源乡乡贤联谊会成员早在一个月前便开始筹备,召开座谈会议3次,成立了筹备组、后勤组、慰问组和宣传组,为活动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蔡源乡卫生院,13位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在忙碌着,骨伤科、针灸科、中医科、儿科、超声科、心电图室……小小的卫生院顿时变成了设备齐全、专家汇聚的“大医院”,人头攒动。

  “巫院长,我最近老是拉肚子,感觉肠胃很不舒服”“巫院长,这段时间一吃牛奶和鸡蛋就感觉头脑胀痛,是不是脑血管有问题?”……遂昌县人民医院院长巫智强的诊室内,门庭若市。“我一直都是巫院长看的,他人好,医术好,没想到今天在家门口就能挂到巫院长的号。”甚坑村74岁村民巫吉林喜笑颜开。

  针灸科也是老人们热捧的“科室”,腰椎间盘突出、颈椎病、肩周炎……老人们对于黄应飞这个“针灸专家”甚是好奇,围着黄医生问长问短,纷纷排队等候就诊。

  而在另一边,同样“上演”着温馨的场景。永兴村百岁老人黄长松握着罗建国的手一个劲地感谢:“谢谢你们,这么关心我们这些老人。”高兴的声音,透出了老人对乡贤们的感激之情。

  无论是在义诊现场、百岁老人还是孤寡老人家中,都浮现了13位医生、13位乡贤和2位乡村文明促进会成员的身影,他们用一个个细微的举动为老人们送上了一份份博大的爱。此次活动,共义诊老人100余人,慰问2位百岁老人和17位孤寡老人。

  活动结束,已是下午五时,天色已暗,一天的劳累并没有让大家感觉疲惫,“能为家乡做点事,我们觉得很暖心,只要家乡好,我们就高兴。”罗建国说,他们将会持续组织系列活动,让乡贤拧成一股劲。

  来源:丽水日报 10月17日 二版

  原文链接:http://paper.lsnews.com.cn/lsrb/pc/content/201810/17/content_30636.html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