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看遂昌

[丽水日报]遂昌三中请心理咨询师解家庭教育难题

2018-10-31 09:36:48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报讯(通讯员 邱小军 叶艳景)日前,遂昌三中6楼会议室灯火通明,200多位家长聚集在一起,静静聆听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蓝献华《如何帮助孩子更好的成长》的精彩讲座。蓝献华从“要给孩子更多的鼓励”和“要给孩子严格的要求”两方面,用生动的事例给遇到教育困惑的家长们开了一剂“良药”。“没想到讲座这么精彩,我当了那么多年的老爸,在孩子教育问题上感觉还真不称职,今后,一定要多学习,好好陪伴孩子成长。”705班家长黄焕良说。

  “组织这次活动的初衷,源自对学生家庭的深入了解和走访。”活动的发起者,遂昌三中705班班主任孙菊芽介绍,她班里共有41位学生,但留守的有12人,父母离异的19人,单亲的3人,性格内向的8人,还有几个心理上有一些问题但又不愿讲。经过近两个月的班级生活,特别是开展小组合作学习,小组文化和班级文化建设,学校让这些孩子有了归属感,但因为家庭教育的缺失,学校教育仍举步维艰。

  “每一个在学校表现异常、很难教育的学生,都有一个破碎的家庭或者失败的家庭教育。”孙菊芽表示,从教20余年,多年的班主任工作,对这些事情太熟悉了。于是,孙菊芽求助于丽水市政府特邀督学、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的蓝献华,请他给家长们上一堂关于家庭教育的讲座。学校校长吴德明知悉后,非常重视,于是便有了开头那一幕。

  “我今晚来听讲座,是为了找到鼓励孩子的方法,更好地教育孩子,很高兴,我找到了。”708班黄雨欣的爸爸罗根祥,从高坪乡坐了2个多小时的客车赶出来听课。

  “一切为了学生的成长,家校结合,合力助推教育发展,这样的事情我会一直做下去。”孙菊芽坚定地说。

  来源:丽水日报 10月24日 第三版

  原文链接:http://paper.lsnews.com.cn/lsrb/pc/content/201810/24/content_36908.html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