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2018年度丽水“农三师”和遂昌新农人评选公布

76位农民有了“职称”

2018-11-05 16:38:31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蓝怡俊 通讯员 叶翠仙

  本网11月5日讯 近日,记者从县农办获悉,2018年度丽水“农三师”和遂昌新农人人才评选结果公布,我县鲍金火、曹万才等35人获评丽水中级“农三师”,毕乐军、邓大伟等41人获评遂昌新农人。

  据了解,丽水“农三师”指的是为丽水市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具有良好道德品质,在农村一线从事生产、经营、服务活动,起到较大示范带动作用,并得到社会广泛认可的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分为农作师、农商师、农匠师。其中,农作师包括种植能手、养殖能手、捕捞能手和加工能手等;农商师包括企业经营人才、农村经纪人和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负责人;农匠师包括技能带动类、文体艺术类和传统技艺类人才。

  丽水“农三师”人才每两年评定一次,被评定为中级“农三师”和遂昌新农人的人才将颁发证书和牌匾,由人才所在地给予一定额度的人才资助,并纳入乡村振兴人才库。获评丽水中级“农三师”的人才就有机会参评丽水高级“农三师”,并在评定5年内享受人才所在地副高级人才相应待遇。

  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是关键。“遂昌新农人和‘农三师’评选,是精选农村实用人才,组建带领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的乡土人才队伍的有效手段。”县农办副主任蓝波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