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毛建国在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实处抓 抓实处 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2018-11-06 23:21:3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1月6日讯(见习记者 龚隆淼)不提前通知,不提前安排,今日下午,县委书记毛建国以突击检查的方式,深入金竹、石练等乡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实处抓、抓实处,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经济发展、消薄增收、基层党建等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全面夯实美丽乡村建设基础,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今年村集体经济收入怎样?”“建设美丽乡村有什么想法?”毛建国来到金竹镇百胜村、石练镇柳村,仔细查看村容村貌,与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增收、村庄发展等情况。他说,百胜、柳村两村具有自身优势、发展前景可观,但目前在谋划发展、建设力度等方面仍有待加强。

  就进一步做好消薄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毛建国强调,一要坚决打赢消薄攻坚战。要强化底线意识,将消薄工作作为各级干部履职尽责的“责任田”,进一步提高认识、精准施策、合力推进,确保消薄成果经得起检验。要严实工作目标,将经营性收入作为消薄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产业发展、物业经济等举措,真正让村集体富起来,老百姓钱袋子鼓起来。要着眼长远,村两委主要干部要认真思考乡村振兴举措,带领群众在消薄增收中取得更大的成效。二要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坚持“极品村、精品线、全域美”结合,不仅重视重点村建设,也要重视面上提升。要坚持“干出新变化,实绩论英雄”,从改变村容村貌着手,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加强统筹规划,加大建设力度。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消薄、乡风文明建设等有机结合,促进产业融合,带动产业发展,努力实现美丽环境向美丽经济转变。三要切实发挥基层组织领导作用。乡镇部门要加强指导,认真谋划,村两委要团结干事,齐心协力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各级干部要立足自身职能,切实扛起乡村振兴使命,不断自我加压,实处抓、抓实处,在美丽乡村建设的舞台上大干快干,全力谱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四要全域杜绝秸秆焚烧现象。严格落实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机制体制,从基层基础抓起,通过创新举措、宣传引导、疏堵结合等方式彻底杜绝秸秆焚烧现象,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经过整治后的金竹镇面貌焕然一新,干净整洁的街道、错落有致的居民小楼、水清岸绿的河道相互映衬,颇有美丽乡村韵味。毛建国沿着江滨游步道边走边看,不时驻足欣赏。他说,金竹镇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取得了明显成效,镇容镇貌发生了很大改变,成绩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整治成效。

  就进一步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毛建国强调,要注重常态化维护。结合社会化治理模式,保障维护经费,全方位、无死角做好维护工作,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的难点、难题,定期开展“回头看”,全面杜绝反弹现象。要明确目标要求。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强督查、严格考核,加强宣传、发动群众,全力补齐短板,努力创造更加整洁有序、舒适宜居、文明礼让的美丽小镇。

  县领导胡刚、顾奕滨、郭云强等参加调研。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