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全县实施新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工作会议召开

2018-11-07 20:42:3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1月7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戴心怡)11月5日至6日,全县实施新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工作会议召开,来自全县各行政事业单位、乡镇(街道)近300余名财务会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和培训。

  据悉,《政府会计制度》将于2019年1月1日起全面施行。《政府会计制度》施行后,行政事业单位的记账基础将从过去的以收付实现制为基础,变成以权责发生制和收付实现制为“双基础”,提出了财务报告和决算报告“双报告”。这有利于提高政府会计信息的可比性、界定政府负债、明确政府行政成本、反映政府财政资金运行状况。伴随着新制度的运行,行政事业单位的会计核算工作量将成倍增加,对会计人员的业务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

  会上,县财政局邀请了专家对《政府会计制度》解读、《固定资产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

  今年6月,县财政局会计核算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将行政事业单位日常财务支出管理的文件和规定选编成册,印发了《遂昌县行政事业单位规范财务支出文件汇编》,并先后5次组织财务人员培训。

  “下一步,县财政局将加快会计制度更新的步伐,在加强财务人员培训的同时,结合‘至少上门服务一次’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进行上门服务,同时我们还在积极探索会计代理记账在我县的试点实施工作,确保我县顺利实施新政府会计制度。”县财政局预算执行局局长叶樟土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