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毛建国寄语全县新闻工作者

不忘初心 做好新闻 奏响新时代“遂昌奋斗”的强音

2018-11-08 22:14:0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1月8日讯(见习记者 龚隆淼)在第十九个记者节到来之际,带着对全县新闻工作者的深切关怀,今日下午,县委书记毛建国出席记者节座谈会,向常年奋战在一线的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寄语全县新闻工作者要不忘初心、做好新闻,奏响新时代“遂昌奋斗”的强音。

  会上,在听取县委宣传部、县广播电视台、县新闻传媒中心、县委报道组和记者代表发言后,毛建国对我县新闻宣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全县新闻工作者始终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牢记职责、奋发有为,唱响主旋律、打响主动战,为加快建设遂昌美丽幸福大花园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保障,做出了积极贡献。

  毛建国指出,记者节是一种文化符号,庆祝记者节是为了传承新闻工作者优良传统,追随新闻历史,回望新闻初心。全县新闻工作者要静心思考、不忘初心,培养崇高的新闻志向、敢于献身的精神和妙手著文章的高超本领,奏响新时代“遂昌奋斗”的强音。

  就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毛建国强调,一要坚定立场,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要始终不渝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新闻宣传工作,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切实发挥好新闻工作党的喉舌功能。二要擦亮底色,吹响“遂昌奋斗”号角。要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发展主题,自觉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三贴近”原则,把镜头对准基层,把版面留给群众,关注热点问题,反映群众呼声,突出重点、主动作为,将“遂昌奋斗”的号角越吹越响。三要与时俱进,加快媒体融合发展。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是顺应时代潮流,两者间要相互“借脑”“借力”,用更加鲜活的语言、更加生动的版面、更加美观的画面、更加深度的报道、更加快速的时效来吸引县内外读者的眼球,留住观众的真心。各部门之间要相互协调、团结互助,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高质量做好全县新闻宣传工作。四要强化担当,全力打造过硬队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要求,不断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项能力,保持与时代同频共振的高度自觉,以工匠精神实现新闻工作者的职业理想和追求,努力采写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着力打造一支不忘初心、本领高强、能打胜仗、敬业奉献的新闻铁军。五要加强领导,统筹抓好新闻宣传工作。宣传部门要注重资源和力量整合,协调配合、并肩作战,全力打通信息壁垒;要主动抓精品、带作风,以亲力亲为、以身作则的“钉钉子”精神,做出高质量的新闻作品;要重视乡村宣传队伍建设,为好新闻提供更多好素材,输送好人才,确保我县新闻宣传工作继续走在全市、全省前列。

  县领导孙培莲、李建霞参加会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