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通江县16名贫困户在遂就业

开启遂昌—通江扶贫协作新篇章

2018-11-11 16:52:19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1月11日讯(记者 朱敏 通讯员 项阳欢 黄俊钰)11月9日,浙江凯恩电池有限公司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参观者,他们是来自四川省通江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并即将通过遂昌—通江劳务协作的方式,在我县提供的企业岗位上进行实操上岗,就地就业。

  “我在了解到通江和遂昌有这种扶贫协作的模式后,就报了名。”通江县就业人员王波说,通过实地参观,遂昌的就业环境给了他很大触动,他希望能在这儿找到心仪的工作。

  记者了解到,通江县位于四川省东北部,是国家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由于企业少、人口多,全县就业压力大。今年,根据新一轮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安排,我县与通江县建立扶贫协作关系。在两地人社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通过精准对接企业岗位、举办专场招聘活动等,两地劳务协作取得一定成效。

  “今年3月,通江县第一批东西部劳务协作输出人员安全抵达我县,我们的企业非常热情地为远道而来的‘准员工’安排了车辆接送,并提前准备好了员工宿舍、生活用品等。”县人力社保局就业处处长周玮向记者介绍,包括第一批在内,目前通江县已有1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来遂就业。为此,我县提供了包括凯恩电池、元立国际饭店等在内的7家企业的精准就业岗位。

  据悉,通江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在遂昌入职,标志着我县与通江县劳务协作翻开了崭新一页,也为后续两地深化扶贫协作关系积累了良好经验。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