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山娃大讲堂”开课了

2018-11-12 15:53:44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蓝叶佳乐 通讯员 叶艳景 黄红丹

  本网11月12日讯“朋友生病把课程落下了,考试遇到不会做的题目,你会给他抄吗?”近日,柘岱口乡中心小学“山娃大讲堂”迎来了第四次课——“让自己快乐起来”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现场,主讲人巫晓蔚结合此前问卷调查结果与学生共同探讨正确做法,教会孩子用正确的心理疏解途径,应对生活中的烦恼。“通过巫老师的讲解,我明白了有些问题要换个角度思考。”下课后,六年级学生杨帆远航分享道。

  巫晓蔚是五年级班主任,所授班级一共13名学生,学生们平时都会通过日记和老师诉说心事。“心理健康教育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我很想通过这样的课堂和孩子们进行心灵的沟通,帮助他们完善自我。‘山娃大讲堂’给我提供了很好的锻炼机会。”巫晓蔚说。

  据悉,该校从本学期开始就拟定了一个学期的“山娃大讲堂”计划,包括心理健康课、诚信课、感恩课、环保课等。“想要真正把素质教育渗透到各种教育中,并不能仅限于课堂教学,更多的是要通过实践落到实处。”政教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山娃大讲堂”中,全校班主任轮流担任主讲老师。面对这样的“大课”,孩子们纷纷表示大家一起上课,感觉非常亲切。

  近年来,该校一直处于微班化教学模式,最少的一个班有6个学生,最多的一个班有14个学生。“这样的教学模式非常不利于教师与学生的自身发展,为了弥补缺陷,我们希望通过‘山娃大讲堂’将全校学生集中在一起进行教学。不仅可以满足年轻教师从小规模集体转换成大规模集体授课的适应性,也可以让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学习到课堂以外的知识,得到全方位的发展。”校长柳成武表示,今后教师们将在实践中总结经验,不断丰富讲堂授课内容,将它开发成一门校本课程。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