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北部四乡镇” 115名森林消防应急队员集体充电

2018-11-13 20:50:31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1月13日讯(见习记者 王程程 通讯员 范伟青)“森林火灾是森林最危险的敌人,也是林业最可怕的灾害……”近日,我县开展北部四乡镇森林消防应急队员培训会,来自应村乡、高坪乡、北界镇、新路湾镇等四乡镇共115名森林消防应急队员参加培训。

  为切实提升森林消防应急队员的专业能力水平,增强森林火灾的防控、扑救、处置等相关环节的专业技能,并且全面做好冬春季森林消防工作,当前,全县各乡镇(街道)森林消防应急队伍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培训演练。

  此次培训会上,县森林消防指挥部专业人员就森林火灾预防与扑救作了深入讲解,重点介绍了森林火灾灭火战术及森林灭火紧急避险的组织和实施,并结合我县森林消防实际工作,针对性地通过案例分析吸取火灾教训,从根源上提高大家森林防火意识。会后,县森林消防指挥部还组织开展野外“以水灭火”现场模拟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森林消防应急队员能进一步掌握科学扑救和安全避险等知识,切实提高实战中的应急管理能力,全面提高森林消防队伍的战斗力。”县森林消防相关工作人员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