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巾帼不让须眉

石练女干部扛旗助力小城镇整治

2018-11-13 20:51:17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这条小弄终于清爽了,再也闻不到臭味了!”近日,看着干净整洁的道路,石练镇村民毛小贵发出感叹。

  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石练镇干部进村入户,讲解政策,协调沟通,精准认定,温情助拆,美化绿化……周而复始的工作流程每天都在上演,石练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势如破竹!

  大好形势的背后,是一个个整治人的辛勤付出,而活跃在整治第一线里最耀眼的,当属镇里的巾帼女将们。

  “既然组织让我当这个片区的负责人,我就一定把这个片区整治好。”韩丽芳是石练镇的副镇长,也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的“铁娘子”。“国庆节刚过,韩大姐就带着小组攻坚镇政府后面的小弄,一干就是20多天。”和她同小组的组员上官志坚说,“最后身体都亮起了红灯,在医院看病时还打电话询问整治进度。”

  与韩丽芳一样,翁李梅也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娘子军”中的一员。

  “刚开始上门做工作,不知道如何与村民解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经常是村干部帮着打圆场。”翁李梅笑着说,她自知自己经验不足,政策不熟悉,便时常拿着政策文件仔细研究,东奔西问,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率领的第九组成了镇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典范。

  巾帼不让须眉,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女干部们展现出了她们的责任与担当。“她们是石练的巾帼女将,是小城镇环境整治攻坚战中最可靠的排头兵,是风雨中永不退缩的铿锵玫瑰。”石练镇党委书记邵小根说,有了这群巾帼女将,“石练速度”才能早日成为“石练样板”,“千年农耕、非遗胜地、健康石练”的愿景才能早日实现。

  记者 蓝怡俊 通讯员 吴彤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