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全县招商引资暨企业帮扶推进会召开

2018-11-13 21:55:00来源: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1月13日讯(记者 张巧燕)今日上午,在全县招商引资暨企业帮扶推进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和企业帮扶工作,针对各个企业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限期解决,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赢得实效。各企业家要增强信心,安心发展,提高应变创新能力,加强科学安全管理,实现企业发展水平的提档升级,为遂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县经济商务局、招商局、工业园区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今年前阶段工作情况,元立集团、凯恩特材、利民控股等十余家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

  沈世山指出,召开此次会议,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及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下经济发展形势,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研究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高招商引资效率等方面的对策和办法。

  沈世山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弄清楚基本常识问题。要充分认识到企业是市场的主体,现代经济活动主要是企业的活动,企业家是社会的宝贵财富。要充分了解产业是地方的经济源泉,地方经济是全方位经济,产业的融合是三次产业的全产业融合。要充分认清政府是重要的环境因素,政府和企业在配置资源中的关系,政府职员是社会雇员,任何时候都是企业的服务员。

  沈世山强调,要认清工作中的落后思想,弄清楚帮扶企业中存在的问题。要摒除帮国企不帮私企、形式帮实质不帮、老办法帮新办法不帮等落后思想。

  沈世山强调,要认清经济形势和主要矛盾,弄清楚怎样招引和帮扶企业问题。要认识到产业落后、财政拮据、民生事业滞后、公共设施不健全、地方领导重显绩轻潜绩是落后地区的主要矛盾。要明确发展战略布局、产业结构和政策措施。要保持战略定力定位,以发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认识到“非常之时下非常之功,非常之功需非常之策,非常之策靠非常之人”。要在招引和帮扶企业上下真功夫。招引企业上要制定有针对性和吸引力的政策,明确产业链补链、强链项目;要树立“新官理旧账”意识,多大官招多大商,创造让客商信任、遂昌人信任、贤者云集的环境;要言出必行,不搞破坏环境的活动,不阻碍干成事。帮扶企业要创造好环境,健全并完善市场经济体系,加快审批制度改革,制定鼓励创业创新的政策;要科学合理配置要素,以政府的长期成本和优杠杆帮企业创业,以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引导企业转型升级,以完善融资体系引导企业创新;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先亲后清、亲清并举。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国务院文件落到实处,不能为学习而学习,而要把上级的精神实质和政策内涵运用到具体的工作实践当中,努力推动我县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县领导周瑞琛、陈夙、吴建华参加会议。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