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对秸杆焚烧说“不”!

打响“蓝天保卫战” 严厉整治秸杆焚烧

2018-11-14 15:58:55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叶艇 黄荷逸杨

  本网11月14日讯“阿姨,露天焚烧不但污染环境,而且容易引发火灾,焚烧产生的烟雾也影响身体健康。”11月13日下午3时,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妙高中队接群众投诉称二都街附近有人露天焚烧树叶、垃圾。随后,执法队员立即前往现场,发现现场烟雾极大,且味道刺鼻。执法人员随即拍照、摄像取证后将火扑灭。

  经走访询问,执法队员了解到是居住在附近的一位市民为了种地而将其焚烧成草木灰,执法人员找到这位市民并进行批评教育。“以后不会再露天焚烧垃圾了,既违法又影响环境和健康。”市民张女士承诺道。

  “根据《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第四项的规定,对责任人处以两百元以下的罚款。”执法队员林贤峰说。

  连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利用微信工作群、商户群等广泛宣传秸杆、垃圾焚烧危害,印发禁烧《倡议书》,并利用执法巡逻车、执法岗亭等电子显示屏播放禁烧口号。联合县环保局、县农业局执法人员组成巡查小组,重点针对吴突头、龙潭、北门等城郊田间地头加强巡查,对情节轻微的行为进行劝导,并开通群众举报渠道。

  截至目前,该局共发放《倡议书》1020份,劝阻焚烧秸杆、垃圾25起,当场处罚3起,立案处罚2起。“我们针对此类违法事件,做到严厉打击,强化行政处罚力度。一改以往‘劝导为主’的措施,对不听劝阻、态度恶劣的当事人进行立案处罚。”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雷根松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