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遂昌87位新教师再度成长

2018-11-14 16:48:08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1月14日讯(记者 蓝叶佳乐 通讯员 叶艳景)近日,我县2018届的87位新教师经过两个月的课堂摸索,在县教师进修学院的安排下,再度迎来了为期三天的集体培训。

  据悉,今年暑假,一场“双色教育”新教师培训开启了87位新教师的学习之路——县教师进修学校依托浙西南干部培训学院的“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的课程体系,融入专业理论知识培训,让整个培训内容非常充实。新教师们除了认真学习专业课程之外,还参加了军训、军事拓展、泅渡救生、重走红军路等体验课程。

  此次集体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新时代教师心理健康调适与维护、与班主任导师面对面、观摩示范课、学员研讨、信息技术等新时代教师必须掌握的知识与技能。“从我们到各个学校对新教师开展的课堂调研和培训表现来看,‘双色教育’岗前培训为这批新教师走上岗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与往届相比,这届新教师各方面素质明显更胜一筹。”培训教师翁丽琴评价道。

  “从‘双色教育’到‘沙场点兵’,教师不断成长,接下去还会有第三轮培训。”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朱溯君告诉记者,“教师进修学校为本届新教师准备了一系列的培训课程,将带着新教师们逐渐摆脱稚嫩的雏形,形成各自的教学特色,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更快地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