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遂昌86个基层党建实招筑牢基层党建

2018-11-14 20:13: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1月14日讯(记者 朱敏 通讯员 范海平 翁武建)“老党员在艰苦岁月里的奉献精神让我深受感动,作为一名农村党员,我无条件支持村里的发展。”日前,在聆听村内的“支部故事”后,大柘镇后垄村村民肖志水深有感触地说道。

  后垄村是我县的畲族红色革命村落,解放战争时期曾涌现出了60多位地下党员。今年,该村村两委在实施农田水利改造提升项目时,由于涉及70多户农户的100多亩茶山,项目一直推进缓慢。

  如何破解项目推进难题,后垄村党支部创新提出了“支部故事”教育法。在每个月的主题党日上,由村干部向全村党员宣讲村内60多位老地下党员的故事。一个个红色故事,一桩桩奉献事迹,潜移默化之下,村民们实现了思想上的“破冰”。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以后垄村为代表,全县各农村基层党支部挖掘自身红色文化,创新党建工作方式,以党建促村庄发展,以实招强化党员队伍,大大增强了村级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距离后垄村不远,大柘镇北山村是全县茶叶的主产地。此前,由于村两委班子的不团结,村庄各项发展一度停滞。新一任村两委班子上任后,推出了“党员意见墙”,以此帮助整村凝心聚力。

  外出党员组织生活不多、部分党员自身文化水平低……村民们反映的一份份意见汇聚在意见墙。对此,北山村党支部规定,每月的主题党日,党员们必须领取“党员意见墙”上的相应意见,并及时给予回复。

  “意见上墙这个办法比较好,村里越来越团结了。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村庄面貌变化很大。”北山村村民黄富贤由衷地为此点赞。

  据介绍,围绕着党建实招“落地生根”,党建工作“实效化”,今年我县还涌现出了妙高街道的“五五党性锻造法”、应村乡应村村的“集镇网格管理”、金竹镇金竹村的“阳光党建议事厅”等86个党建实招。

  在创新的党建实招引领下,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更加扎实,全县村级党员形成了“围着群众转、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的干事创业氛围。截至目前,全县各党支部成立了党建示范基地127个,涌现了20个民心党组织,各基层党支部查摆问题整改清单716份、解决各类问题6500个。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