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我县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2018-11-14 20:13:43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1月14日讯(记者 潘华骏)今日下午,我县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阶段任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顾奕滨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近年来我县老干部党建工作情况,深刻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县供销社、妙高街道的离退休干部和党支部书记作了交流发言;会上还通报了2018年老干部“红领助学”情况,并对“红领先锋”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

  会议指出,离退休干部党建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是党联系离退休老同志的桥梁和纽带,是确保离退休老同志落实政治待遇、发挥重要作用、组织开展活动的重要载体。当前老干部工作任务繁重,许多新问题亟待解决,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有利于做好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可以充分调动广大老同志参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积极性。

  会议强调,当前老干部工作进入了转型发展的新阶段,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已经成为老干部工作的“牛鼻子”,全县上下必须要以开放的思想、创新的思维,切实改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和本领,更好地促进全县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老干部党建工作,会议要求,各支部要认真落实好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制度,坚持从实际出发组织活动、开展学习,确保老同志离岗不离党、流动不流失、退休不褪色。要建立健全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支部换届改选等相关制度,促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要健全党内关爱机制,对有特殊困难的老党员,倾注更多关怀,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