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全市首家箬叶协会在我县成立

2018-11-15 20:21:24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1月15日讯(记者 张春玲 通讯员 叶珠)11月12日上午,遂昌县安岩粽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尹冰向县民政局递交了一系列材料后,顺利拿到了遂昌县箬叶产业协会的社团登记证书。自此,全市首家箬叶协会在遂昌成立。

  丽水产出的箬叶占全省70%左右,遂昌境内也有丰富的野生箬叶资源。据业内人士统计,目前全县有箬叶加工小作坊46家,每年烘出箬叶达230万公斤。遂昌箬叶不仅销往嘉兴、杭州、上海、南京等省内外城市,还出口新加坡、泰国等国家。干箬叶按今年市场行情每公斤24元计算,2018年遂昌箬叶产值预计有5500多万元。

  “我从事箬叶收购加工已有8年时间,遂昌的箬叶基本都是通过小作坊粗加工,生产设备不够先进,质量不够稳定。”尹冰告诉记者,近年来,箬叶市场需求量越来越大,价格也越来越高,为了推动我县箬叶产业发展,前段时间,他联合了我县部分箬叶合作社和从业人员,申请成立遂昌县箬叶产业协会。

  大柘镇双溪新村的刘海平是一家箬叶合作社负责人,他的合作社加工的箬叶主要供应给著名粽子品牌“五芳斋”,听说要成立协会,他非常支持。“这么多年,我们都是单打独斗,有了协会,就能信息共享,抱团发展。”

  据悉,首批加入箬叶协会的会员有50家(人)。“协会的成立,为我县箬叶产业化发展提供了平台,有利于箬叶质量提升和区域品牌打造。”尹冰介绍,协会成立后,计划以箬叶合作社和种植大户为主体,带领农户发展箬叶基地种植,走“协会+农户”或“协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倡导产、供、销联合,提高产品质量,增加经济效益。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