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沈世山在全县重点项目推进会上强调

大干有效投资不松劲 再掀项目建设新高潮

2018-11-15 20:22:08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1月15日讯(记者 朱敏)今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组织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县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走访,并召开全县重点项目推进会。

  调研组先后来到县云峰工业园区不锈钢产业园、南力实业、利民生物科技和后江区块爱情谷花海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工程项目建设进展,仔细听取项目施工单位、项目业主单位关于工程规划设计、规模,施工计划、施工进展等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发改局通报了2018年度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县交通运输局、旅委就峡北线、遂江线、花盈原乡、瓯江支流绿道主线等重点项目作情况汇报,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国土局等要素保障、服务单位作交流发言。

  听取汇报后,沈世山代表县政府向为项目建设提供服务的全体人员表示感谢。他说,今年1至10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县6个省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3.14%。17个市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0.37%,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值得肯定。但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看到我县重点项目前期建设较慢、保障较弱,对重点项目认识理念落后,项目绩效体现不明显等短板,要正视问题、破难攻坚,大干有效投资不松劲,再掀项目建设新高潮。

  就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沈世山强调,要提高对项目的认知力。要认知县域发展的关键项目,做到基础设施项目快投、产业培育项目大投、民生事业项目长投;要认知重点项目的带动力和推动力,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关键“牛鼻子”,以项目撬动遂昌高质量发展;要认知项目的思维和效益,在项目规划上要有超前眼光、超远视距、长远预期,算好大帐、综合账、长远账。要提高对宏观环境的适应力。当前全省大花园建设如火如荼,要吃透这一宏观环境大背景,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用活用好各项政策;要深入分析宏观环境对县域哪些项目的影响最大,强化精准意识,有针对性地谋划项目;要踩准宏观调控的节奏,政策紧的时候做前期,松的时候抓投入,抢抓机遇,顺势而为。要提高项目的落实力。要做好项目的谋划、规划、计划,向上积极争取资金、政策支持,向内简化项目审批流程;要加快项目前期建设和政策处理,各责任部门与乡镇(街道)要密切配合,多开专题会、协调会、现场会解决问题,以抓项目的能力论成败,以实绩论英雄;要加强要素保障能力,进一步完善鼓励创业创新的融资体系,推广运用PPP模式等重大项目融资模式,充分发挥各渠道人才的积极性。

  会上,沈世山还就进度滞后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落实意见,并明确各责任部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工作要求。县领导周瑞琛、包炜、吴建华一同参加走访或推进会。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