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老赖”拒交拍卖房屋 法院强制腾空维权

县法院全力打好“2018秋风行动”执行会战

2018-11-15 20:23:23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1月15日讯(记者 章祝玖 通讯员 姜晔斐)今日上午,县人民法院启动“2018秋风行动”执行会战,依法对妙高街道渡船头村一栋司法拍卖房屋进行强制腾空并交付给房屋买受人。县人民法院院长陈有南对此次执行行动进行了全程指挥,市中院专委领导对专项行动进行监督指导。

  据悉,被执行人张某由于向银行抵押贷款188万元,经银行和法院多次催款后仍不还款,县法院依法拍卖抵押房屋并于10月14日在淘宝网拍卖成功。随后,县法院执行干警要求其将房屋腾空,但张某及其家人以各种理由推脱。执行干警发出腾空公告后,仍未在期限内腾空房屋。为此,县法院决定对房屋进行强制腾空。

  为保障强制执行的顺利进行,县法院事先制定了执行预案,明确分工。执行当天, 15名执行干警冒雨出动,在腾空现场,执行干警拉起警戒线,仔细勘察了房屋内的物品,对所有物品进行清点、登记和搬离,并更换了房屋门锁。

  “请您现场确认一下房屋信息,确认与拍卖信息无误后请在确认书上签字。”执行现场,执行干警与房屋买受人进行了拍卖房产移交手续。整个执行和移交过程在县人大代表和县检察院工作人员的监督下有条不紊进行。

  据了解,此次“2018秋风行动”执行会战是在市中院的统一部署下,在全市两级法院共同开展的一项专项行动,行动时间从11月1日起至12月31日结束。行动开展以来,县法院共出动执行干警50余人次,依法强制腾空房屋2幢,维护了公民的合法权益。

  “面对这样的‘老赖’行为,我们坚决要打击其势焰。”县法院副院长张晓法表示,在接下来的行动中,县法院将通过开展专项执行行动,推动形成执行案件应执尽执、拒执行为应打尽打的浓厚氛围,对逃避执行、规避执行、暴力抗法等拒执行为进行有效打击。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