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遂昌

一位司机眼中的交通变迁

——长途客运司机涂秋涛述说遂昌交通发展

2018-11-15 22:16:02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交通发展,对于山区遂昌的改变显得尤为明显。2006年12月31日,随着遂昌首条高速公路——龙丽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这个偏远的小城与外界的沟通开始走上了“快车道”。

  “请大家系好安全带,我们的车马上就要出发了。”每天上午9时45分,长途客车司机涂秋涛都会准时从遂昌客运站出发,将乘客安全送到省城杭州。

  24年前,涂秋涛三十而立,满怀激情成为一名客运司机。手握方向盘,二十多年如一日,涂秋涛在路上奉献了宝贵青春,也在路上见证了遂昌交通的巨变。

  “高速没通之前,遂昌到龙游车速最多只能开到40码,再从龙游上高速去杭州,一趟花费不少时间,司机要第二天才能回遂昌。”回忆过去,涂秋涛感慨地说,由于路况差,路途中经常会发生路阻,所以出门必备干粮,不然就有可能挨饿。

  自1994年从事客运司机,饱受路途辛劳的涂秋涛,最期待的事情就是——遂昌能早日通高速!

  2006年12月31日,龙丽高速公路通车首日,涂秋涛驾驶的客车成为了首批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的车辆。“大家都很兴奋,一路上车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回想当时的驾驶体验,涂秋涛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龙丽高速公路遂昌段是在原龙丽一级公路的基础上改建而成的,工程起于北界镇,接龙丽高速公路龙游改建段终点,在遂昌设有遂昌、遂昌东、北界、新路湾四个高速路口,让沿途的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实现“高速梦”。

  转眼间,龙丽高速公路通车已有十余年,这条道路也真正成为了遂昌百姓的“幸福路”。近日,又一个好消息被涂秋涛与同事们津津乐道:遂昌的第二条高速公路——金遂松龙高速公路线位论证会在杭州成功召开。

  据了解,金遂松龙高速公路起点位于金华市武义县接金丽温高速,终点位于龙泉,沿线连接武义、遂昌、松阳、龙泉等县市。这条高速公路通车后,将成为推动遂昌发展的重要引擎,帮助遂昌加快融入金义都市圈,让遂昌人更好地享受到改革红利。

  多年来,遂昌交通不仅在高速公路建设上高歌猛进,铁路建设也紧追其后。

  涂秋涛告诉记者,现在他最期待的就是遂昌人家门口的第一条铁路——衢宁铁路通车。

  衢宁铁路(遂昌段)自龙游南站(溪口)引出,跨龙丽高速公路至其东侧与其并行,至北界会让站后,向东南以14.6km隧道穿常乐山,至老城区东北约6km的妙高街道源坪村遂昌站,然后向南跨龙丽高速公路至其西侧与其并行至松阳。

  “前段时间,手机上看到新闻说衢宁铁路2020年9月30日就要通车了,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喜事,必将载入遂昌的交通发展历史。”涂秋涛说,2015年,随着遂昌到龙游高铁站的客运班线开通,遂昌百姓感受到了铁路时代出行的快捷与便利,传统客运行业也因此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现在选择坐高铁出行的人越来越多,导致遂昌到一些地区的客运班车逐渐减少,甚至到湖州、上海等地的客运班车已全部取消。”说起行业现状,涂秋涛有点失落,但是作为一名遂昌人,他却为家乡交通的大发展而感到开心。“从羊肠小道到高速公路,再到快速建设的铁路,遂昌交通迎着改革开放的东风,正变得越来越好,遂昌人也将迎来更加美好幸福的未来!”

  记者 张巧燕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