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毛建国在调研国资国企改革落实情况工作时强调

深化改革 加快转型 以“遂昌奋斗”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

2018-11-15 22:45:00来源: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1月15日讯(记者 龚隆淼)今日上午,县委书记毛建国深入成屏一级办事处等点位,调研县国资国企改革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遂昌奋斗”落实“丽水之干”,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以贯之、狠抓落实,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转型,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争当大花园建设的主力军。

  在听取县国投集团工作汇报和财政、交通运输、水利、建设等部门发言后,毛建国对我县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取得的初步成绩给予肯定。他说,国投集团和相关部门在国资国企改革中积极有效探索、扎扎实实推进,干事创业的劲头不减,一系列改革制度正逐步完善,项目建设及投融资体系正逐步建立,各部门间工作关系正逐步理清,工作局面初步打开,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就进一步做好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毛建国指出,要进一步深化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一以贯之、狠抓落实,确保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频共振。要深刻认识国资国企改革是加快市场化转型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重要改革,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国资国企。要按照“聚焦核心主业、优化资源配置,理顺管理体制、做强做优国资国企”的要求,对标“主业突出、运转有效、保值增值、做大做强”市场化转型的改革目标,聚焦核心主业,开拓投融资平台,不断壮大企业的规模和效益,努力走出一条改革的新路子。

  毛建国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要进一步明确国资国企就是改革的主体,逐步研究完善相关机制体制,尽快培育主营业务突出、具有“造血功能”的AA级企业。要进一步完善班子结构,注重扁平化管理。要建好队伍,加强人员内部交流、公开选拔,提升专业化水平。要落实办公场所,保障业务往来沟通便捷。要进一步突出发展主业。各公司要明确核心主业和工作定位,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主业,持续抓好经营收入和经营性收入,进一步强化资质、产出效益,通过核心主业增强核心竞争力和提升信用评级,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全面提高企业融资、建设和运营能力。

  毛建国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协调。国资办、国投集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立足自身岗位,有效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协同配合、优化资产配置、把控融资规模、强化融资管理,全面做好业务指导和行业监管工作,共同呵护国资国企健康成长,形成最大合力。要进一步落实任务。国资国企要完善运营模式、建立健全运营体系,以清单化注入优质资产、激活闲置资产,不断研究政策,加大向上争取力度,要做足资源、资产、资金、资本文章,全面提升资产归集率、利用率“两率”,持续做大优势企业,努力向市场化、证券化方向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国投集团和下属公司党组织,落实“两个责任”,完善国资国企纪检监察体系,不断强化党对国资国企的领导,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县领导许积标、赵文明、杨朝晖参加调研。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