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沈世山在全县“除险安居”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坚定决心 抢抓快干 全力打赢“除险安居”攻坚战

2018-11-18 16:12:26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1月18日讯(记者 朱敏)11月1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组织召开全县“除险安居”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下阶段“除险安居”工作。县领导许积标、张仪辉、吴建华参加会议。

  会上,县地质灾害“大搬快治”作战指挥部就“除险安居”工作实施意见和考核办法等进行了汇报和解读,县征收办、国土、财政等相关部门及云峰街道、石练镇等相关乡镇(街道)围绕政策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听取汇报后,沈世山指出,“除险安居”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和谐稳定,是省、市、县各级都高度重视的一项民生实事工程,也是统筹我县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优化资源配置,加快建设美丽幸福大花园的现实需要。各有关单位要坚定决心,抢抓快干,切实浓厚“除险安居”工作氛围,全力打赢地质灾害“除险安居”攻坚战。

  就下阶段“除险安居”工作,沈世山要求,要乘势而上,抓紧研究出台政策。要将政策的内容和实际推行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结合起来,多方征求意见,尽快修订出台有针对性、适应性的政策;要紧扣时间节点,加快政策落地,以确保安全为根本,扎实推进避让搬迁。要以安居乐业为目的,加快安置小区建设。要积极借鉴和学习外地经验,实现“以房等人”,以政策吸引人,提高群众搬迁积极性;要结合县域发展战略,鼓励引导搬迁群众到县城、工业园区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做好各类安置方式的配套服务。要精心组织、认真分析,以考核倒逼“除险安居”工作的落实推进。要立足县情,完善全县“四大危险区”的认定标准;要综合考虑,做好群众搬迁后的农业生产和土地流转工作;要“快批快建”,充分利用各辖区内的存量土地和坡地村镇政策,提高项目质量;要积极对接,向上争取资金和政策支持;要健全考核激励机制,在“除险安居”行动中体现“多劳多得”。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