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长专栏

携手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

象山县山海协作考察团来遂考察

2018-11-22 20:17:07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1月22日讯(记者 朱敏)11月21日至22日,象山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黄焕利率山海协作考察团来我县考察走访,对接交流山海协作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沈世山,县领导董光辉、吴建华出席相关活动。

  在遂昌—象山山海协作联席会上,沈世山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象山一直以来给予遂昌的支持和帮助致以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遂昌县情概况和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就下步高质量推进双方合作交流,合力打造遂昌—象山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沈世山表示,一要加强往来,推动两地情谊和合作升级。遂昌一定倍加珍惜机遇,主动抓落实、抓成效,努力推动山海协作工程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纵深发展。同时,希望两地党委政府把高层互访、联席会议等制度落实好,定期开展两地高层互访,定期组织召开工作协调会,建立遂昌—象山山海协作联席会议制度和重大经贸活动互动机制,形成“上下重视、左右联动、山呼海应”的良好局面。二要统筹推进,加快落实框架协议内容。两地在招商引资、乡村振兴、休闲旅游、传统文化等都有很广泛的合作领域,各相关部门要超前谋划、主动对接、务实推进,对已签约的项目加快推进,对存在的问题要抓紧解决,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精。三要着眼长远,实现共享共赢的局面。遂昌与象山有着天然的优势互补性和广阔的合作前景,热切期盼象山能够发挥人才资源、资金技术、市场信息等优势,融入到遂昌转型跨越、强县富民的进程中来,为遂昌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衷心希望象山和遂昌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全面深化合作。

  黄焕利介绍了象山的发展情况,并认为遂昌不少经验做法值得象山学习借鉴。他说,象山和遂昌地域相近、环境相似、经济相融、人文相通,因山海协作走到一起,为两地增进交流、相互学习、共同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两地能以更高的站位、更新的理念、更高的标准来谋划和推进合作,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实现共赢,推动山海协作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跨越,努力打造浙江山海协作升级版的全省示范。

  象山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云峰东城开发区、遂金特铸、浙江赶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汤显祖纪念馆、北界镇淤弓村桃溪红农业观光园、北界镇苏村、石练镇健康产业园、石练镇淤溪村等地,考察指导生态工业、农村电子商务、生态精品农业、新农村建设等工作。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