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县委书记专栏

真领办 破难题 全力冲刺年度重点投资项目

县委书记毛建国现场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2018-11-28 21:52:50来源: 作者: 编辑: 林馨怡

  本网11月28日讯(记者 龚隆淼 王海军)今日上午,县委书记毛建国深入我县部分重点项目现场,督查指导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紧紧围绕遂昌美丽幸福大花园建设,按照“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总要求,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为契机,扑下身子抓项目,一线协调抓进度,真领办、破难题,用心用力抓项目投资进度,全力冲刺年度重点投资项目,确保实现“全年红”,为明年及今后更长时期高质量有效投资打下坚实基础。

  毛建国先后来到重大电网110KV古院变电站、北门桥头至三墩桥拓宽工程、关雎文化园西方街区项目及外庄至高碧街公路改建工程、遂昌农商银行办公大楼工程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在建重点项目进展、项目前期推进等情况,现场协调和交办解决各类问题。

  座谈会上,在听取发改、交通运输、旅委等单位汇报后,毛建国对今年以来我县重点项目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抓投资就是抓增长、抓后劲、抓未来,尤其是对于遂昌这样的加快发展地区。稳投资是基点、原点,没有稳投资就不能稳增长,就没有美丽幸福大花园,要聚焦聚力重点项目的稳定有效投资,逐一破解重点项目建设瓶颈,确保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实现“全年红”。

  毛建国强调,一要聚焦目标抢进度。要进一步对照对比对标,按照年初确定的投资计划及各部门项目年度进度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滞后项目,凝心聚力,全力追赶;县委县政府督查室、重点项目办要进一步强化督查考评,切实落实好县领导领办制度。二要以上率下真领办。县领导要以上率下、扑下身子、一线协调,用心、用力真正抓好领办项目;相关部门及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要以强烈的责任心抓项目,靠前服务,善于攻坚、勇于担责、敢于破难,形成上行下效、现场攻坚、合力推进的浓厚氛围,确保各个项目顺利推进。三要协调担当解难题。抓项目关键在破难题。要围绕资金、土地等要素,按照轻重缓急的要求,将有限的资源优先保障重点项目。要多渠道筹措资金,科学合理安排土地指标,节约集约使用土地资源,同时要积极向上争取和盘活存量土地资源。要立足自身职能,进一步加强各部门间的相互理解、沟通协调,加快项目审批,共同破解难题。四要互学互比大比拼。各乡镇(街道)、部门、项目之间要互相学习、互相比赛,以比政策处理、比资金争取、比“跑改”审批、比谋划筹备、比形象进度等“五比”为抓手,扎实开展项目建设互学互比大比拼活动,确保圆满完成县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遂昌高质量的有效投资支撑健康发展。

  县领导周瑞琛、陈永军、赵文明、杨朝晖、马翔华等参加调研。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