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遂昌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遂昌

我县省级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创建接受省考

2018-12-05 21:14:00来源: 遂昌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李斌

  本网12月5日讯(记者 曹俊杰 通讯员 范林杰)今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考核组一行来遂,实地考核省级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创建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积标陪同。

  考核组一行先后前往腾龙小区二期、全民健身中心、城市文化综合体等地,实地察看我县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的做法和成果,全面了解我县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工作情况和先进经验。

  近年来,我县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探索配置资源、盘活存量、优化布局和开源拓渠等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的有效途径,全力推进山区土地效益最大化。近五年来,我县累计完成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480余亩,盘活存量建设用地面积近3000亩,消化批而未供土地面积约900亩,平均供地率82.37%,位居全省前列。2017年度土地集约利用指数达85.67,列丽水市之首。

  座谈会上,听取我县汇报后,考核组对我县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考核组认为,遂昌以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异地搬迁、矿业转型升级来挖潜盘存的做法为县域社会经济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其他山区县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提供了很好的经验。下步,遂昌要进一步贯彻创建省级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精神,继续推进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各项工作;在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基础上,要凝聚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自然资源的思想共识,不断优化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形成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自然资源的良好氛围。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举报指南 |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网站简介|广告业务|联系方式|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8522737 邮箱:3818449191@qq.com

遂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1号 IPC备案号:浙ICP备10211268号-1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地址:遂昌县妙高街道平昌路33号 电话:0578-8522737 Email:3818449191@qq.com